悉尼 悉尼

【利艾】把这个世界最好的……

艾伦生日快乐:) 想把全世界的爱都给他


利威尔在构思一本新的小说。他约了编辑韩吉喝下午茶,顺便阐述了自己的大致构想。

 

“一个巨人吃人的故事?”韩吉用大得整个咖啡厅都能听见的嗓门说,“我猜猜,之后的展开是不是人类拼命反抗,结果还是被巨人吃光了?瞧你的脸色,我说中了?你总是喜欢这种故事,利威尔。作为你的编辑我欣赏你的才华;但作为你的朋友,我真的很担心你。自从那孩子……”

 

在利威尔冷冷的注视下,她将接下来的话语咽进了肚子里,只吐出一句:“……不幸的孩子。”

 

他垂下眼,黯淡的眸光在杯里的水面流转一圈。

 

 

利威尔回到家,提起笔来写提纲。

 

主角是一个勇敢、坚毅的少年,十五岁。取什么名字好呢?

 

利威尔顿了很久,才在纸上写下“艾伦·耶格尔”这个名字。这几个字写得歪歪扭扭,像游动的蝌蚪。他放下笔,向后靠在椅背,闭上眼,用手指揉按自己的眉心。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后,他握起笔继续。

 

不希望他孤零零地。于是,少年拥有了两个青梅竹马。

 

希望他有一个完整的、幸福的家庭。于是少年有一对恩爱的父母,陪伴他度过了他快乐的童年。

 

不能让他死掉,于是给了他巨人之力。女主角需要十分强悍,足够保护他。虽然以他的性格不会甘心被保护的吧。男二号需要非常智慧,为他指明前进的方向。

 

少年拥有很多很多朋友,大家彼此坦诚相待,没有人背叛,也没有人死亡。

 

少年加入了讨伐巨人的兵团,受到了团长、分队长和各位前辈的照顾。他不停地打败敌人,越来越接近世界的真相。

 

……

 

利威尔没注意到自己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。他本来倒是没打算这么写这个残酷的故事,更没打算写个完满的结局。他以前的作品——如韩吉所说——字里行间渗透着“命运都是狗屎”的气息。可能是主人公的名字影响了他的心境。一个救世主的故事,也不赖。

 

但利威尔觉得还是缺了点什么。他心里有那么一块空落落的地方,这个故事离HAPPY ENDING好像还差点什么。

 

他合上钢笔盖子,为自己添了咖啡,再坐下时视线定在桌上的一个小相框。他将那个相框转了一个角度,使照片正对自己,凝视着照片上少年的眼睛。他看到那双眸子里跃动着绿色的光芒,像是永不熄灭的萤火,生动得仿佛触手可及。他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,终于承受不住般地将相框向下扣倒,塞进了抽屉里。

 

他一口气喝完了杯里半凉的咖啡,再次提起笔,思索了一阵,在故事里加入了士兵长这个角色。

 

 

 

——把这个世界所有的幸福给你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悉尼 悉尼

© 悉尼 悉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